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Hirschi控制理論

一、代表人物:赫胥與高佛森。

二、核心理論:犯罪是一群低自我控制者,在犯罪機會的促成下,以力量和詐欺來追求個人 
        自我利益的立即滿足行為。

三、犯罪性的特徵:屬於低自我控制,人無所謂的善惡之分,僅是追逐利益或不損害自己利
        益而已。

四、內容:
        (一)、犯罪和犯罪性二種概念分開:
                  1.犯罪是一個事件:在古典犯罪學理論中,犯罪者並無特殊傾向,只是在追尋快
                     樂避免痛苦而已,假如犯罪者能在犯罪前體認行為所帶來的懲罰,犯罪便會受
                      到控制。
                  2.特徵:
                     (1).大部分的犯罪都是輕微、損失少的,犯罪利益不多,對於犯罪無須做太多的
                            準備。
                     (2).犯罪發生之時空類似青少年的生活型態,而與成年人的生活型態大相逕庭。
                  3.犯罪發生之情況:
                     (1).日常生活理論:犯罪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因為社會無時無刻在製造犯罪                   
                           機會。
                     (2).機會理論:主要在探討犯罪機會形成後,犯罪者透過理性思考而決定犯罪行為
                           是否進行。
                     (3).犯罪是不需要理性思考的,非專家也能決定。
        (二)、犯罪性是一個人的特徵,其特徵如下:
                  1.低自我控制-係最大特徵。
                  2.持續不變。
        (三)、低自我控制:
                  1.現在和此地取向。
                  2.缺乏勤勉、執著。
                  3.喜歡冒險、追求刺激。
                  4.缺乏技術和遠見。
                  5.自我為中心。
                  6.挫折容忍力低。
                  7.不穩定的人際關係。
        (四)、低自我控制的來源:
                  1.家庭:
                     (1).育兒技術不健全。
                     (2).缺乏教養和訓練。
                  2.學校:
                     (1).學校社會化不良。
                     (2).學校與家庭聯繫不良。

四、問題行為症候群:主要探討低自我控制者和偏差行為,以及犯罪行為之間的關聯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bodia's Taiwanese hostages is estimated over 2000 people

Combodia flag It needs rescue extremely. This is significant. According to information, There are over 2000 Taiwanese are cust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