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深度揭秘郭文貴的發跡史

深度揭秘郭文貴的發跡史(一)

2017年10月20日 16:58 PDF版 二維碼分享
來源:推特戰記,文章取自網路,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不知真假,也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2017年9月12日,被郭文貴陷害入獄六年五個月的昔日好兄弟、曾經的合作夥伴,最終被改判無罪。獲釋后的曲龍也開了推特賬號,不時的和郭文貴隔空喊話,話語中早已沒有了對老大哥郭文貴的怨恨,只希望他早日痛改前非,「禍不及家人,不要再給孩子造孽了」得到應有的懲罰。
但面對郭文貴網上愈演愈烈的欺騙、造假、侮辱女性等不恥行徑,曲龍決定開始給大家講述一下真實的郭文貴,他是怎麼獲得的,他所謂的「藍金黃」是哪裡來的……
曲龍說:「你的故事,可能比你講給推友的更精彩。」
(以下內容整理自曲龍推特視頻中的口述。)
一、【始語】
當年你是怎麼起家的?夏平女士怎麼給你的錢,夏平女士當年都不相信自己的親兒子,相信你,你們倆到底什麼關係?後來夏平、林先生投了那麼多錢,裕達怎麼就成你的了?還有工商銀行的本金十幾億,怎麼最後你一個億就買回去了?裕達建立后,你是怎麼利用錄音錄像的這種辦法,迫害你的合作夥伴、朋友、幫助過你的人?還有你跟公司里你身邊的女孩子之間的事兒,你的「黃」是怎麼「黃」起來的,你的錢是怎麼來的;然後你怎麼用「藍」再去控制這些人,幫你再去斂金,再去有更多的「黃」?「藍金黃」這麼一個循環鏈。
你的故事,可能比你講給推友的更精彩。
二、【第一桶金】
三坑:坑父親、坑弟、坑友
1、7150元
郭文貴的父親郭金福老先生的兩個朋友,來到(河南省)濮陽市中原油田來買石化產品,70#的汽油100噸,老先生說我兒子認識中原油田的人,就把這兩個朋友介紹給了郭文貴。郭文貴跟這兩個人說「我就是中原油田的人,你把錢給我就行了」。
後來這兩個人沒有把買有的錢給他,郭文貴就開始騙人家說,「這樣吧,我得給你辦三證,得給人送禮,你給我xx好處費」,然後郭老先生的兩個好朋友就給了郭文貴7150元錢。在89年,7150元相當於現在100萬、200萬都不止,在當時濮陽可以買三套。郭文貴拿了錢后,由於他不是石化的人不能給人辦事,他也沒有本事給人買成汽油。
2、八弟之死
郭老先生的兩個朋友就報案到濮陽市公安局,後來濮陽市公安局就立案偵查郭文貴,有兩個幹警去郭文貴家裡追查郭文貴,郭文貴不但不配合,還動手打當時的民警,掐住一個民警的脖子,同時還喊他的八弟「有人搶劫了,快來幫忙」。
結果,他的八弟不明真相,拿著菜刀就衝出來了,把民警砍傷,民警為了自衛沒有辦法就掏出槍把他八弟擊傷,後來大家清楚這件事後及時將他的八弟送到了醫院,但他的八弟后因傷勢過重,在醫院死亡。就是因為他騙人家7150元錢,把他八弟的命搭上了,把郭老爺子的朋友給傷了。
但是在郭文貴的描述中情況卻是當年六四學潮,警察將他的八弟擊斃了,把他抓到監獄里去了,他當年是參加了天安門六四的活動。然而在這份判決中顯示,郭文貴5月到8月是在拘留所裡面,他怎麼可能到天安門?他有分身之術嗎?這就是郭文貴的一個騙術。
3、三哥之死
郭文貴的三哥,本身就是警察,裕達國貿大廈竣工后,郭的三哥死在(郭)自己的大廈里,他的死因和郭文貴斂不義之財有很大關係。
裕達大廈拔地而起,郭文貴的腰包鼓了,家族人也跟著沾了些光,但是幫助裕達國貿蓋樓的建築商、供應商、水、電、氣、熱、消防等所有施工單位都沒有完全拿到應該拿的錢,所以產生了一些積怨。
郭文貴的腰包足了以後,他有了所謂「藍金黃」里的「黃」。郭文貴的「黃」是「四黃」。他會利用四個層面對不同的人群運用不同的手段,然後再用他的「藍」和「金」,再去斂金。他的發跡史就是這麼一個過程。
第一次他這種騙術的嘗試,搭上了家族的血淚。
這就是郭文貴的第一桶金!
三、【第二桶金】
1、初遇貴人
郭文貴因為89年的詐騙以及後來的被判,雖然是緩刑,但他一直是服刑人員的身份直到95年,在這個期間他不能再中原油田混了,沒有人信他了,只能出去再謀生計。
郭文貴就到了珠海,去了夏平女士的房地產公司應聘,郭文貴利用騙人的口才把珠海的房子賣得非常好,夏平女士也非常賞識他、信任他,後來就成了夏平女士身邊非常親近的秘書、司機,兼多職于一身,甚至夏平女士將連自己兒子都不放心打理的物業交給郭打理。
2、裕達項目
95年左右,夏平女士打算到大陸的大城市繼續搞房地產開發,當年鄭州是中原樞紐,大城市,郭文貴的三哥在鄭州公安局工作,通過一個渠道了解到一個信息——鄭州市政府小區危改的一個項目,(郭於是)把這個介紹給了夏平女士。
夏平女士找到了台灣101大廈的業主林鴻道先生,在鄭州成立了裕達公司,開始開發當年市政府小區的危改項目,她認為當年郭在銷售層面比較幹練,就把自己和林先生的股份讓郭代為管理。這個項目總的投資摺合人民幣大概有16億。郭當時就是一個打工者,當然夏和林也承諾樓建成后給郭一定經營運營的股份。
3、初識權貴
郭就通過這16億的資金逐漸變得腰包寬裕起來。郭也在北京的恆基中心買了物業,買了自己的賓士、寶馬、勞斯萊斯,逐漸的就划入了上等人的圈子,也逐漸的利用這些金錢交到了鄭州市的一些領導,比如說當年的書記王有傑、交通廳長石發亮等,逐漸的交到了一些權貴和商人。
4、虧空不斷
贊助商鏈接
贊助商鏈接
預算16億的樓,由於郭不斷挖牆腳,導致建安費用不斷增加,增長到26億甚至27億。錢不夠了,外商再投資在當年也比較困難,怎麼辦呢?郭文貴通過當年的鄭州市委書記王有傑和工商銀行打招呼,以河南裕達物業等一些東西質押貸款大概5.8億,6個億左右。
5、索要回報
這個時候,郭文貴跟夏和林講,我救活了裕達,你們應該給我些股份,我幫這麼大忙,應該有個利益輸送。後來夏和林就給了郭一些物業。
郭當時和夏與林說,「我是打工的,也不應該拿太多東西,這樣吧,你們把沒用的東西都留給我吧,咱們主要部分都抵押了,我就要些地庫、設備層、電梯間、市政管網公共設施的部分吧。」夏、林和外商聽了都覺得這小夥子不錯,繼續信任他。
6、黑惡勢力
後來裕達開業了,林鴻道先生的在出租的時候,郭文貴就找到當地一些黑惡勢力、保安,控制了電梯間、地庫的入口、大堂的的入口,誰租這個樓就得爬30多層,之後寫字樓就變成了鬼屋,無人來租,無人敢租,這樣就逼退了外商。夏平女士一看這種情況,加之與郭之前微妙的情感上的關係,說「現在公司也是高負債,運營也不,我把我的股份給你,你把我的錢還給我,折抵多少利息」。但是據我了解夏的錢,郭到現在也沒還完。
7、流亡國外
林先生當年通過菲律賓總統的夫人寫了一封信舉報郭詐騙他的投資款,轉給了當年的朱鎔基總理,總理可能是將這個事兒批給了有關部門查處,郭文貴就因此第二次犯罪,跑到了美國,跑到了國外,兩三年以後回來。
他跑了以後我幫了他不少忙,這就是我和他結實的一個淵源。
後來郭可能通過一些關係,和領導達成了一個協議,通過質押一部分物業償還了林先生一部分款,到現在也沒還清,可能公安機關對他的查處就告一段落,變成了民事糾紛。
8、工商銀行
還有工商銀行貸款。當時裕達經營不好根本還不上貸款,人家要來收當時他質押的商場寫字樓部分、酒店樓層等,結果收完了郭還是用當年的辦法,如法炮製,導致工商銀行拍賣的時候也沒人買。這筆債券就這樣一直放著,知道郭把我送進監獄之前,大概11年之前,後來郭通過關係將這個債券轉到了長征資產管理公司,大概十個億的債券,郭文貴先生用一個億就給買回來了。
郭實現了搶奪外商的物業,佔有國家的資源,從中侵佔了外商大概16億左右的資產,侵佔了國家大概10億的資產。
9、「藍金黃」初現
郭起家的過程,就是靠他的能說會道,取得別人的信任,之後用一定的手段,提前挖好坑設好套,別人的樓賣不出去自然就會給郭。這時候去狀告沒用,郭用所謂的「藍黃」控制官員為他說話。讓外商拿不走資源,銀行拿不走物業,有人替他說話,替他代言。這就是郭的第一次的發家史。
郭應對建安過程中的商、供應商也一樣,利用「藍黃」控制他們,拿不走錢。
10、永遠的恐懼
後來裕達竣工之日桑拿浴建成,郭的三哥莫名其妙地死在了桑拿浴里,被誰所害郭先生你自己應該清楚。神秘的死亡是什麼,因為你欠了外商的錢,供應商的錢,材料商的錢,昧了太多的黑心錢,所以你的仇家太多。你為什麼現在出門十幾個二十幾個保鏢,甚至上廁所的時候門口都要占三個保鏢,因為你怕!怕是什麼原因,八弟死了,三哥死了,錢不是好道來的,所以你怕,你沒有坦蕩,這就是你郭。
這就是郭卑劣的人性,他的發家史,他的第二桶金怎麼攫取來的,他的恐懼來自何處。
現在郭在美國應該是更恐懼的,當年你騙了外商、中國銀行的錢跑到美國,現在你騙了阿布扎比王室的錢,我想現在追殺的人不是當年殺手級的人,可能比這些人更有甚之,你自己要好自為之。
四、【裕達征地騙遷】
今天講對最樸實的老百姓的「藍金黃」他是怎麼做到的。
1、開工受阻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開發房地產,拆遷是最難的,還有建安、土地平整,最基本的是要突破原來住戶的障礙,這是人家的身家性命,將來可能涉及到拆遷安置、土地補償或者貨幣補償等。
當年市政府危改小區項目給了郭以後,這裡邊就出了很多糾紛,因為補償不到位,後期承諾分房的面積、比例不達標,水電氣暖等達不到的要求。這幾個村子比較小,就是郭家莊、越家莊幾個。當時裕達準備開工奠基了以後,被幾百村民圍住了。當時可能也有維持治安的警察,也有市裡邊的城管人員維持秩序,準備讓裕達開工。但仍沒有法開工。
2、騙術登峰
這時候郭先生說,「你們都閃開吧,我來。」郭就開始給郭家莊等村民演講,講了兩個半小時,大家原來都群情激奮,甚至拿著生產農具——鋤頭、鎬鈀、斧頭啊——準備來打架,來跟郭拚命的,演講之後,村民們痛哭流涕的跟郭講「你就是我們的親人呀,將來就是我們老郭家的領袖。」老百姓們就這樣被郭了,後來大廈就建成了。
3、蔭蔽家人
大廈、酒店建成之後,後邊確實有危改安置項目,有幾棟樓,但是這樓里住的是什麼人呢?並不是郭家莊的百姓。確實也都姓郭,比如郭先生的大哥二哥三哥四五六哥,全部都有房子,而且不是一人一套,多的幾套。越氏家族也都住進來了,但都不是當地的百姓。
4、趕走百姓
當地的百姓也有住進去的,因為補償面積不夠要求賠償更多的錢。於是郭就開始用黑惡勢力,(不然)為什麼養那麼多保安呢?要不就鎖眼給你灌點膠水,第二天再門上給你潑點豬血,再不就範,門前給你倒桶大糞,再不行家裡邊玻璃給你砸開扔條蛇……所以導致老百姓沒辦法繼續在這住。
5、村民現狀
河南裕達國貿酒店後邊有兩棟不起眼的樓,現在住的除了郭的親屬,或者親屬將房子賣出去之後,當年郭家莊危改的百姓回來的微乎其微,回來也被趕跑了、嚇跑了。
這就是郭的演講口才的風采。郭不僅能「藍金黃」圍獵官員商人,更能把老百姓忽悠的最後痛哭流涕的說「郭先生,你是我們的領路人」,最後把自己幾輩子的資產交給他打理。郭承諾給人這個那個,最後不但沒有,還是被趕出去。到現在這些人還是窮困潦倒。
因為拆遷,有的人富起來了,安居樂業了,但是郭先生的裕達大廈後邊是很多人得血淚。這就是郭先生裕達崛起的過程中,對老百姓的「藍金黃」,利用他自己的技巧,讓百姓不能說流離失所,但也是沒有得到應得的東西。
郭現在在網上也在說這個,說那個,基本上跟當年忽悠老百姓的差不多,還是有很多人信,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五、【裕達四黃】
郭先生在撈到第二桶金后,在河南鄭州蓋了裕達大廈酒店,在酒店當中實施了裕達四黃。第一建了一個桑拿浴;第二建了一個紅蠟坊的歌廳;第三建了文奇中餐廳、西餐廳、44樓總統套房等等餐飲服務設施;第四是「郭邊黃」,(即)郭文貴如何利用身邊的女員工、女或者朋友的女人,怎麼再去繼續的斂財控制別人。
贊助商鏈接
贊助商鏈接
郭不僅僅是用這個去賺錢,而是用四個不同的層面去圍獵不同需要用的官員、合作夥伴、商業大咖。有了「黃」再利「藍」製造出影音錄像資料,然後利用這些違反道義、法律的信息去控制這個人群,來幫他斂財、爵跡。這就是一個循環鏈,一個過程,用錢買「黃」,用「黃」再去公關,用「藍」圍獵控制這些商人等為他所用,搞一些大的利益輸送,別人拿不到的地他可以拿到,別人貸不到的款他可以貸到,國營單位給他施了工不敢找他要款,這些全部都在裡面。
1、一黃——桑拿浴
一黃——桑拿浴。桑拿浴的功能就是康樂,有一個大的游泳池,洗浴中心的面積是有的、設施也是有的,這裡邊除了正常的康樂項目外就是小姐的按摩服務,小姐的按摩服務也是正常的,但後邊存在性服務。其他的桑拿浴可能也有這種服務,但郭文貴先生用這種服務是圍獵一些基層官員,比如層次不高的、文化水平一般的,比如村幹部、小的材料供應商,小的行政人員等,他們跟小姐發生性行為后,郭就會將不雅視頻攥在手裡,你材料商管我要錢嗎,我就把你視頻寄給你老婆、家人,於是大家就避而不談,不再說了。當然不是所有人都上郭先生這個圈套,(只是)偶爾能圍獵一兩個為其所用。
2、二黃——夜總會
然後是再高一個層面的,可能就需要一些情感互動,比如一些基層工作人員,甚至廳局長、高級官員有一些朋友來了,到他的夜總會。他的夜總會叫紅蠟坊夜總會,在鄭州當年也是數一數二的歌廳,到這兒來了之後需要跟夜總會的小姐唱歌、喝酒,喝多了高興了跟小姐有一些情感上的淵源,就跟小姐去開房,對郭文貴有用的人就會給安排特殊的房、特殊的地點,進行音像採集。又是用這種「藍」「黃」控制當事人不得不為他服務。
還有有人不上他的當,喝完酒後就要回家了,認為歌廳小姐很臟,他就會這樣(採取其他手段)。歌廳也是分四個層面,有坐台的小姐,有領班就是所謂的媽咪,管理小姐的高級一點的小姐,文化水平知識層面相對高一點,他利用這些人再去跟客戶去溝通、公關,形成一種好似戀人的關係,也是採集不雅視頻。
還有一個層面,歌廳里的服務員,叫公主,歌廳里的服務員大家認為都是小女孩、大學生,為了糊口、生存,沒有辦法(才)在夜總會工作。這些人呢有的(被)客人看上了,認為這些人都是很乾凈的。其實這些人呢到這來也有一些押金呀,也有一些制約的條件,郭文貴就會利用這些條件讓這些小姐,為他圍獵的客戶提供性服務,然後製造不雅視頻,這是一個層面。
歌廳還有經理,比這些人還要高一些層面,經理有男有女,有男公關、女公關,層面就更高一些,跟高級一點的官員、大一點的老闆,甚至關係密切一點的朋友、港商、台商,這些人他們也會講英文,能跟來的人形成一種互動,形成互動以後,客戶就會認為是一友誼、一種真的情感,但是實際在後台操作的還是郭文貴先生。
3、三黃——高級餐廳
在桑拿浴、夜總會誘惑不了這些人的時候,裕達有一個文奇中餐廳,在鄭州是一個最高檔的場所,在九十年代兩千年那個萬元戶的時候,消費一桌可能幾千塊,上萬塊。比較有特點的是,他的餐廳比別的多了很多餐廳經理,這個餐廳經理用的大多都是已婚的少婦,而且是高知人群,家庭的生活壓力大,這些人(在餐廳)沒有什麼底薪,靠提成——就是跟客人喝酒、互動——賺錢很多,而且很光鮮。雖然很辛苦,喝的上吐下瀉,把身體都搞垮了,但普遍認為這是一個很優秀的人群。五星級的餐廳經理,應該是一個很高知、很優秀的很知性的女性人群,所以很多到這消費的大老闆、官員,都會跟她們有個互動,郭文貴利用這些人也搜集到了一些對他有用的官員商人的信息,然後同樣是利用不雅視頻制約利用這些官員商人。
4、四黃——郭邊黃
郭的理念是,「這些身邊的女人有了性關係,就會忠誠與我、效忠於我」。更有甚者,朋友的女人,前一段時間大家在網上可能也聽到,北大方正證券李友跟郭之間的一種對話。就是(郭)控制李友的女朋友,跟她發生關係后,讓李友的女朋友採集李友的信息。還有就是在精神層面上徹底將其擊垮,「你的女人都跟我上床了,你還有什麼本事」,這對男人來說是一種最大侮辱。
這就是郭利用身邊員工對他的信仰、忠誠或者養家糊口,將這些人輸送給身邊重要的利益客戶,然後再取得更豐厚的財富。他斂得黑金、打敗生意夥伴的手法,完全是站在女人身上。
郭文貴的四黃是用到了極致,我現在講的只是裕達層面上的,郭文貴的郭邊黃形形色色遠不止這些。
六、【洗錢】
郭的裕達每年都處於虧損狀態,但為什麼郭還能買好車、飛機、遊艇、四合院呢?
1、家人洗錢
郭當年受夏和林的委託在河南建寫字樓,這個項目叫鄭州市政府危改小區,外商按照預算要求足額投了16億人民幣,這個過程中為什麼不夠了,還向工商銀行貸款6個億,還欠了很多材料商、供應商的錢,因為從動土拆遷開始郭就開始拿回扣,家裡的六個哥哥全部安排在工程裡面各個位置,比如預算部、工程部等。從挖第一撬土開始就是自己家人在做,就開始往外洗錢。
比如說,當時可能在當地顧翻斗車、鏟車等挖一方土要一塊錢,郭跟外商報的預算就四塊錢,這個時候郭自己組了一個車隊,挖土的時候就開始洗錢。在建安大過程中,郭先找一個主體的施工單位,利用一個陰陽合同,實際的合同是這個,還有一個另外的合同給外商看,說外面掛了什麼石材,多好的,比如義大利進口的,實際上是雲南的石材、廣西的石材,這裡邊的差價就很多,國產石材兩百塊一平米,進口的石材兩千塊。
郭不斷通過材料、建安來洗錢。比如消防設備、管道、潔具,用國產和進口就差幾倍甚至十幾倍。郭利用手段將外商的十六億洗出去十億左右,最終導致工程無法完工。
2、引入貸款
沒辦法,外商同意他拿裕達物業貸款,他跟外商講因為修改了方案,改成了酒店如何如何,外商對當地的情況也不是十分了解,完全委託他信任他在做,最後最後才有了工行的貸款,有了一系列和王有傑等的故事。
3、真實行情
總的建安大概二十六億左右,我估計郭先生能洗出去十六億。當年高層的工程預算,是按照咱們國家的標準,帶外裝修的標準,一平米大概就是九百多塊,如果裝修加上外玻璃牆,用最好的石材,大概一千五百塊,那麼總的建安成本大概兩千五百塊,再加上內部裝修、五星級客房的裝修,再加上一千五,也就四千塊錢,再多一千也就五千塊錢左右。裕達國貿酒店大概是十萬平米到十二萬平米,因此最多就是五億到六億。
4、收貨頗豐
總預算是二十六億,那二十億哪去了?那不都進了郭個人的口袋里了。這就是郭利用家族洗錢的方式。從裕達挖第一撬土開始就開始貪外商的錢,錢不夠了再去貸款,然後在通過建安、裝修,在通過建桑拿浴啦,明天開歌廳啦,我弄商場啦,我要跑關係啦,我要拿哪個品牌的代理啦,不斷再洗,最後裕達成了一個高負債的、高建安成本的一個項目。
5、逼退外商
逼退外商也是因為這個。因為成本過高,每年的貸款利息加上經營不善,導致這個項目就不是一個好項目,無人問津,加上郭對電梯、設備間的控制,逼退了外商。在建安的過程中,郭就利用這種方法將外商的錢、銀行的錢洗到了腰包里去了。裕達倒了沒關係,倒了我郭文貴也肥了。這就是郭文貴所謂的第二桶金。
6、無恥嘴臉
郭跟大家講,「我從來沒用過中國大陸的錢」,工商銀行貸款哪來的?「我從來沒用過別人的錢」你賺的錢怎麼賺的?你是洗出來的錢,你是黑了外商的錢。建裕達的過程不是在建裕達,你購置了北京恆基中心的地產,你買了勞斯萊斯,拆遷了后海的四合院。一切的錢哪來的?為什麼後來貸款六個億還不夠?
你中飽私囊的過程中還在黑材料商、供應商,就包括當時建安主體工程。總的費用我剛才給大家算了一筆賬,總的費用當時可能是中建二局給做的,預算可能就是2.4億,總的建安費用就是2.4億不算裝修,到最後你還跟人家打官司,好像只付了幾千萬,後續的錢好像到07年08年還沒付完。你用十幾年的時間都沒付完,這個錢都哪去了?
你如果不在這裡拿錢,你后海建四合院的錢拿來的?你恆基中心購物業的錢哪來的?勞斯萊斯的錢哪來的?這些東西都沒在裕達的賬上列出,都是郭通過這個項目洗走的。
從挖第一撬土開始,就開始坑外商、坑國家,這就是郭的第二桶金。
七、【郭五條】
討好——忽悠——利用——控制——幹掉
1、圍獵王有傑
當年鄭州的市委書記王有傑,目前因貪腐問題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這個人的獲刑或多或少拜郭文貴所賜。郭文貴當年在鄭州蓋的裕達酒店也算是中原第一高,在蓋的過程中,王有傑書記召開了外商招商引資的發布會,在會上,郭極力讚美王書記,「鄭州的領袖,為鄭州百姓帶來福祉,如果鄭州離開了這個人,就……」肉麻的話三遍、四遍的說,王書記聽著也很舒服,對郭的印象就不錯。
(1)討好
贊助商鏈接
贊助商鏈接
郭想進一步討好王書記,他想了一個辦法,大家知道裕達在鄭州市委市政府的邊上,王住在市政府後邊的小區,他每天下班要從院子里路過走到家裡,郭在樓上弄了一個望遠鏡,天天觀察王書記什麼時候回家。只要王到家了,郭就會給王打電話或親自過去,說「書記呀,到我酒店來吧,我請了香港大廚,特意給您煲了一鍋湯」,請他過來坐坐。這一來二去王書記也覺得應該過來看一看,覺得企業和政府之間應該有個互動,王就到了酒店來,一來二去就熟識了。
之後,郭又說「不能光吃呀喝呀,得運動運動,我這裡有超一流的游泳池,有健身房,有康樂」,其實他就想拿下書記。誰知道王書記不好這一口,沒有達到目的。
(2)忽悠
他就開始發揮第二項功能,討好不成,開始忽悠。郭說「xx領導到鄭州開會,都是我請過來的,到我酒店下榻,將來你的前程就交給老弟吧,你就不用管了。」甚至郭將王請到北京的家裡——后海四合院做客,突然來個人,說「領導你得迴避一下,這是xx領導人的夫人上我這裡來游泳了。」「我在大領導的家裡,都是大領導的愛人親自給我削蘋果。我這種關係,你將來的前程沒有問題嘛。」王有傑被忽悠的半信半疑,就開始相信他。
(3)利用
郭為什麼接近王呢,因為有所求。鄭州裕達項目被郭洗出黑錢后欠了很多工程款,當時有百十起小的民事訴訟官司,欠了很多外債,債主逼們無法正常經營,而且裕達年年虧損,資金鏈面臨著二次斷裂。這時候就找書記幫忙,說「能不能給我說說話呀,幫我從銀行貸貸款。」
王被郭打動,就找到了當時工商銀行的領導,講了一下「郭那是個外資項目,你看你們能不能在必要條件下支持他下,也算為鄭州市做一點貢獻。」後來工行就按照王的指示,給郭的裕達貸了六個億。郭得以繼續存活經營。
(4)控制
但是,郭覺得這樣還控制不了王書記,這個事兒馬上就會露餡,因為裕達從開業到現在就一直虧損,貸款六個億,利息每年六七千萬,裕達每年的收入也到不了六七千萬,盈利空間也就一兩千萬,利息還不上本金就別提了。將來出問題了王有傑一定會埋怨他。
郭於是就開始繼續討好王有傑。王有一個兒子,郭不斷的和王稱兄道弟說「讓孩子到我這來吃呀、喝呀、玩兒呀。」跟孩子說「你到我的企業來吧,後邊都是香港大老闆,來鍛煉鍛煉。」還真把孩子說動了。王鍇就跟父親講,「郭先生不錯,對我也挺好,我想到郭先生公司工作。」王就同意了,兒子就去了郭的企業。
去了之後,郭認為沒有什麼利益關係還是栓不死,就承諾「王鍇呀,我給你裕達50%的股份,你讓你家投點錢,多少意思意思,象徵性的就可以。」孩子回去跟王講,王確實被說動心了,找到郭說「自己這些年確實有些錢,也就一千多萬吧,都給你。股份什麼的無所謂,你就是將來把孩子給我看好,把錢給我看好。」郭說「沒問題,你就信任我就行了。」王就把錢給了郭。
(5)幹掉
王鍇也很能幹,裕達經營的很有起色,對裕達也有了了解。郭該兌現承諾的股份了,又開始擔心了,錢是拿來了,股份不想給。郭的套路就是錢也想給黑了,人也想給黑掉。後期正好趕上中紀委開始全國清查貪腐,郭發現機會來了。
郭組織了王給其轉款的所有記錄材料,全送給了紀委部門,紀委便對王進行了查處。第一將王打掉,不構成威脅;第二貸款也逮到了,股份不用給了。「控制」之後,就「幹掉」。這就是郭卑劣的手段,合作人最殘酷的一面。「討好-忽悠-利用-控制-幹掉」,能控制就控制,控制不了或沒有價值,就幹掉。
3、圍獵石發亮
郭當年討好河南交通廳廳長石發亮,和討好王有傑如出一轍。
(1)討好
當年裕達酒店是河南省交通廳的定點接待單位,石廳長經常到這兒來接待一些客人,一來二去就認識了郭文貴,不是特別熟悉。郭拿地方封疆大帝王有傑忽悠石。王有傑當時是鄭州的市委書記,河南的省委常委,也是數一數二的人物。石也想結交這樣的朋友但一直也接不上這條線。
郭跟石說「放心吧,王有傑書記是咱們的哥們,好朋友,他的升遷全是靠老弟幫他安排。」石並不相信郭的話。郭說,「王書記我可以隨叫隨到。」郭還是用過去望遠鏡那一套。石覺得也沒有什麼奇怪的,離得也不遠,吃頓飯也沒什麼。
(2)忽悠
郭又說「你信不信,王什麼時候下班的,什麼時候到家的都得跟我彙報」,石覺得更神奇了,不現實。後來郭就給石打電話說,「你這會兒就給王書記打電話,他就在家呢。」石也好奇,一打電話發現王也確實剛進門,王也會聊天說「咱們也是有緣分,我這進屋外套還沒脫呢,每次接都是你第一個電話。」
石發亮覺得郭很神奇,並沒有想到郭裝瞭望遠鏡這一層。這之後,郭請石吃、喝、玩,石就不拒絕了,也想交郭這樣有背景的一個朋友哥們。
(3)利用
當年交通廳石發亮手裡的權利特別大,每年養路費的款和國家撥下來修建高速公路的費用,幾十億上百億都在他手裡。2000年那會兒,郭的裕達連年虧損,他就急於將剩下了的樓層賣掉,他就求石發亮,「能不能讓您下邊的中原高速公路控股公司將辦公樓設在我這兒,在我這兒買幾層樓。」石很婉轉的將這件事給推了,說「中原高速自己有辦公樓,立項的時候都批了,都建了,再買就違規,我幫不了你。」
後來郭又通過其他關係找了石,石也沒答應,但請吃、喝,石還是照常,但事兒就是不給辦。郭就急了,拿不出錢,賣不出樓,數十起官司訴訟,公司眼看就倒閉了,數十起民事官司訴訟,他急於將樓變現。他就給石發亮設了一個套。
(4)控制
用到了「藍金黃」裡面的「黃」,後來石喝多了,在裕達開了個客房,在房間里石和裕達的小姐發生了性行為,客房裡提前裝了攝像設備將過程拍了下來。第二天石醒了酒,郭就去找他,說「你還得幫我,我這個樓還得賣給你。我現在這個房在鄭州對外銷售是五千,賣給你就給我一萬五就可以。我給你看一樣東西之後你一定說行。」郭就把昨晚的石的不雅視頻給石看了,以此相要挾。
石最終指派中原高速公司買了郭三層寫字樓,大概四千多平米,花了大概七千萬。這個樓是2000年左右買的,到2010年我被抓進監獄前,從(中原高速)上市公司的賬面上來看,還虧損三千多萬。這麼多年物業不斷增值,房地產價格上漲還虧損這麼多,可知郭有多黑。
郭文貴利用石的不雅視頻還做了很多事兒。我以前是賣車的公司,郭坐的一些豪車多是中原高速買的,用國家的錢買了以後給郭文貴用。
3、故技重施
郭文貴的手法是始終如一的,他就是利用「討好——忽悠——利用——控制——幹掉」這五條。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也是如此——利用不雅視頻,後來郭叫張越隨叫隨到。
郭文貴現在在美國也是如法炮製,先是討好美國媒體官員,忽悠人家手裡有這個那個,然後對不明真相的人加以利用,最後給媒體和水軍多少錢,你拿了我的東西,我相對拿到你一些證據,然後控制你,不聽話就把你幹掉。
王有傑的下場,可能就是在美國被郭利用的媒體、官員的下場,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八、【結語】
郭文貴的爵跡就是這樣建立在家人血淚、拆遷村民窮困、國家銀行虧空、恩人賠本之上的。郭在鏡頭前喋喋不休的段子,也不過是對他最擅長的把戲和最真切的經歷進行的人物轉換。郭文貴發跡的背後,全是齷齪骯髒!然而這隻是第一幕。
引用出處:
1、《郭文貴藍金黃之八弟之死:坑爹坑弟坑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bodia's Taiwanese hostages is estimated over 2000 people

Combodia flag It needs rescue extremely. This is significant. According to information, There are over 2000 Taiwanese are cust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