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考古學概論


考古學概論

參考用書:
台大人類學系-考古學概論共筆
(有需要可以和我借XD)
《考古學專題六講》張光直著
《考古學的理論與研究》陳淳著
《文化人類學》科塔克著

   在專業科目的準備上,我覺得先去「看」考古題的出題方向是很重要的,
因為你可能會在念了很久之後發現你認為的重點和考古題的出題方向有很大的不同,
而且先看過出題方向在念書時也可以一邊提醒自己哪裡是重點需要特別記。
基本上對於剛開始準備轉學考的人,看到考古題之後很容易覺得心灰意冷,
但不要因此氣餒,因為這些題目真的看過去都很不好回答,
不外乎就是考名詞解釋,考古學的學史,台灣的遺址和史前文化,文化資產等相關問題
,抓到這些方向後,準備起來也會比較有信心。

8 則留言:

  1. 目前也以轉學人類學為目標,大神我能和你借考古學概論的共筆嗎嗚嗚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在google搜尋關於人類學共筆部分剛好點到版大的文章
    想和你問問是否方便借予考古學概論的共筆呢?
    我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以前念的是設計相關科系
    最近在蒐集各分享文及各人類系所之開列相關書單
    想先建立人類學基本知識觀念
    共筆部分似乎比較難在一般管道如網路書局等獲取
    如方便的話再不吝給予幫助 謝謝!!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是今年想準備轉學考的學妹,請問能跟你借共筆嗎><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可以向您借考概的共筆嗎?我正在準備轉學考~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我正準備考明年的轉學考,能否跟您能否跟借考概共筆,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我也在準備明年的轉學考,能否借一下考概共筆,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7. 大大您好,今年我也在準備台大人類轉考,請問能和您借共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 您好,我正在準備今年的台大人類學轉學考,請問您方便借我考古學概論的共筆嗎?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回覆刪除

Combodia's Taiwanese hostages is estimated over 2000 people

Combodia flag It needs rescue extremely. This is significant. According to information, There are over 2000 Taiwanese are custod...